确诊肾结石不能倚靠一次尿量决定

2020-01-03凤凰网

[摘要] 芝加哥大学的Parks博士认为,单次24小时尿标本并不足以评估患者的疾病情况,可能导致误诊和误治。

  对于肾结石患者,治疗前进行单次24小时尿标本并不能准确反映患者状况,从而导致误诊和误治。

  据美国学者报道,对于肾结石患者,治疗前进行单次24小时尿标本并不能准确反映患者状况,从而导致误诊和误治。

  芝加哥大学的Parks JH博士选取就诊于私立泌尿诊所的459例患者以及大学结石研究诊所的683例患者进行研究,分别采集患者2小时、3小时和24小时的尿标本。然后,研究人员对私立诊所患者的1号和2号标本以及大学研究所患者的1号和3号标本进行分析,比较彼此之间的相关系数和平均差(SD)。

  结果发现,虽然1号和2号尿液值的相关性对所有的结石危险因素来讲均非常好,但是,如果SD很大,那么1号尿液标本与2号标本可能就会出现偏离,从而使得结果误诊为一般的代谢紊乱。

  Parks博士认为,单次24小时尿标本并不足以评估患者的疾病情况,因此可能导致误诊和误治。

上一篇:男子陷入肾结石频发“怪圈”
下一篇:痛风别拖着 小心“拖出”肾结石
39健康网 - 39健康網 - 中国优质医疗保健信息与在线健康服务平台 Copyright © 2000-2024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| 联系我们